当前位置: 主页 > 国内资讯 > 正文

震惊!法x功、xx之音……原来泸州太伏中学事件这些谣言的源头是这里!

时间:2017-05-16
在今年4月之前,恐怕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 “泸县”这个地方。

但当地一个初中学生的死亡让中国西南不为人知的小县城,顷刻间成为全国舆论的风暴中心…

这个初中生叫赵某,是四川泸县太伏中学初二的学生。2017年4月1日早上6点多,他被人发现死在了学校宿舍楼外的地面上。

该事件经媒体报道后迅速在网上发酵,引起广泛讨论。在事件传播过程中,产生了许多谣言。为此,团团4月7日在微信公众号上也发布了《直击!泸县太伏事件中的九大谣言》一文,对该事件传播中产生的不实信息进行分析。

此后,不少人开始反思。到底这些谣言是如何被制造传播的呢?

下面,我们就来看看“泸县太伏中学生死亡事件”中被相关媒体发现的境外反华宣传有哪些?

NO.1

事件发生后不久,网上就流传出一段视频:

该视频直指此次案件为政府包庇5校霸打死学生。

搜索视频中台标下面的英文字母“ntdtv”,结果如下:

不难看出,这个所谓的“电视台”,是邪教组织的宣传工具,该视频就是由“法X功"邪教组织制作宣传的。该组织长期对我国恶意诋毁,无所不用其极地抹黑我国,其居心叵测,人尽皆知。

NO.2

没过多长时间,网上又出现了一个视频:

此视频被剪掉了11秒,原版视频内能清晰分辨出有两名被打少年,视频中提到的被打人员姓名,并非泸县太伏中学学生赵某。

在视频末段,制作方以不低的奖金为诱饵,并留下投稿邮箱。

通过搜索可以看出,此邮箱是美国《反海外贿赂法》专用的举报信箱。境外反华组织煞费苦心地制作视频,诱骗转发,最终却难逃人民群众的“火眼金睛”。

NO.3

随后,是这个视频:

视频中还采访了一个“在美国读硕士研究生的华人”,此人振振有词地描述案情,内容与之前两段视频无异。

搜索台标“VOA卫视”可以看到,视频的制作方是一个叫做《美国之音》的电视台。

《美国之音》是美国的一个政府机构。90年代俄罗斯曾准许《美国之音》合法,但后来又禁止了它,俄罗斯国家媒体一名重要人物指责这家得到美国政府资助的电台是“我们频率中的垃圾”。该电台经常发布诋毁我国的不实信息,俨然成为境外反华组织的“根据地”。

我们相信

流丸止于瓯臾

流言止于智者